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盐亭县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1:30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15日,县金融办联合县处非工作组、人行盐亭县支行、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及县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在南门休闲广场开展了盐亭县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县财政局副局长、金融办负责人李波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宣传骨干通过讲解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围绕非法集资和传销等常见经济犯罪的本质和危害给现场群众宣传。李波副局长现场为群众讲解要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着力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科学的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自担意识,提醒广大群众要“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5个,海报、宣展架20余个, 发放宣传品200余份。

此次活动,让接受宣传群众充分认识到参与非法集资的行为对自身、家庭、社会造成恶劣影响。为有效维护地方金融良好秩序,提升广大群众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树立科学的金融理念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