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何长鹰调研财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9:25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何长鹰,到财政局进行调研。县财政局局长邱勇代表财政局做了汇报。其间,何长鹰就财政工作情况与县财政局党组班子、股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充分了解了财政局基本情况及我县财政运行状态。

会上,财政局局长邱勇从财政局机关基本情况、全县财政运行情况、当前财政收支运行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当前财政工作取得成绩及下步工作打算和恳请事项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其间,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就财政运行情况做了介绍就近期工作提了要求。罗建明认为:希望财政部门进一步紧抓落实,敢于担当、大胆作为;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乐于奉献,保持凝聚力和战斗力;聚焦“五个一”目标任务全面发力,力争实现财政工作新的突破。

何长鹰县长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何长鹰县长认对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财政工作对盐亭“三个加快”做了重要保障,盐亭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汇聚了财政的力量,是财政人奋勇拼搏、砥砺前进的成果,希望财政部门抓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有利契机,通过拓宽财政收入途径等方式,推动财政事业更上新台阶。何长鹰县长认为财政部门应进一步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一要梳理财政金融政策,做好部门之间沟通和对上衔接大力培植财源,多方面增加财政收入。二要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发展经济的窗口期,积极对接中央、省市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三要加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不断壮大政府性基金收入;四是进一步梳理盘活处置部分闲置国有资产,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率。五是加大力度、细化措施持续深化存量资金清理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建明;县政府办主任胥兴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