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盐亭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18:25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14日,盐亭县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财政局、县金融办、人行盐亭支行以及在盐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信贷部经理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在盐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开展现状,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银发[2020]122号)等三项财政金融支持政策文件,宣布了2020年在盐各金融机构全年金融指标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是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应对疫情冲击并推动复工复产、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之举,也是促进经济运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之举、确保金融业长远稳定发展的固本之计。

会议要求,在盐各金融机构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用好用活普惠信用贷款支持和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多项财政货币政策工具。二是要努力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持续推动金融创新,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力争把我县金融发展推向更高层次三是主动作为,务实奋进,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尽可能做大信贷增量,特别是做大对政府重点项目的信贷增量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深度结合盐亭实际,把稳企业和保就业联系起来,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企制宜,加快推动盐亭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取得进展、求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