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盐亭县金融工作办公室简报


对照目标找差距   自我加压求突破 
盐亭召开2020年上半年金融形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15:57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10日,盐亭县2020年上半年金融形势分析会顺利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金融形势,围绕加大对支持盐亭经济社会发展信贷投入力度等具体举措进行了研究部署。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金融办、人行盐亭支行主要领导及县内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信贷部门经理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传达了绵阳市上半年金融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通报了在盐各金融机构支持县域实体经济情况,并指出了信贷投放不足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对下半年金融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正视差距,自我加压迎头赶上。上半年我县信贷投放增速放缓,与周边县区差距明显,但从各项数据来看,还有大量资金可以投向县域实体经济和重点领域。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力争在第三季度要实现质的突破。是要健全机制,破解企业融资难贵问题。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清理规范中间业务环节,积极向上争取审批流程、贷款定价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杜绝变相抬高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同时,针对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要纳入核心客户管理,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保证重点建设项目不断“粮”三是要研判形势,坚定做好下阶段金融工作的信心。各金融机构要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找准国家信贷资金投放方向,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加强与上级银行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放贷指标,千方百计增加信贷投放。四是要多种途径添措施,咬定目标不放松。各金融机构要对照目标找差距,履职尽责、多想办法、多添措施,确保顺利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在盐各金融机构负责人还做好下半年金融工作,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了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