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盐亭县财政局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16:49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10上午盐亭县财政局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刘超书记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财政局党组书记邱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向赟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

    邱勇代表县财政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巡视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落实整改、干事创业抓落实做表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六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县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都郑重表态: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刘超书记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指示精神,向赟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财政局党组要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财政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以党建统揽全局,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凸显支撑和保障作用。

    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党组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要知荣辱,惜岗位。要真学习、苦钻研,勇于认识、善于学习,要解决责任、使命等问题,勇往直前,攻坚克难。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财政局党组要强化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强化干部教育、培育、管理。要强化干部导向,主动担当,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财政干部要主动当担,围绕主责主业,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放下身段,谦虚谨慎,要以优良作风,扎实的党建来体现工作成效。

    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财政局党组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工作推动中存在的问题要反应到纪律的落实与实施中来,一体化推进。不能简单回避问题,加强纪律建设更多的要体现在工作质效上。

    县委办主任胥雄,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陶民安,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股股长马玲玉到会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