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盐亭县财政局召开2022年财会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4:46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30日,2022年财会信息质量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财政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孙甫主持,四家被检查单位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财政局监督绩效股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检查组各成员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逐条通报和交流沟通,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各被检查单位对本次检查出的问题逐一认领,并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方法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孙甫强调:一是要按照问题清单,对号入座、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求各单位加强财会人员继续教育学习,规范会计行为;三是要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四是各单位要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内控制度。

    通过本年度的财会信息质量检查和此次会议,提升了被检查单位的财会规范意识,增强了财会人员业务水平,强化了财政部门监督,利于持续推动我县会计信息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