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盐亭县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16:07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12月30日上午盐亭县财政局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县社会与资本合作中心主任李波主持,局党组成员参会。

会上对财政局2022年县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凤兰作重要讲话。她指出,2022年县财政局党组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赵凤兰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牢牢把握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定位,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党。坚持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班子和队伍,教育党员干部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强化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法律法规,保持政治定力,时刻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四个导向”,认真围绕全县中心任务和财政重点工作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形成“党群同心、人心思干”的强大合力四是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持续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持把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贯穿于全年学习教育始终,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加强对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自学情况、上下班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服务意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的督查、考核,推动财政局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