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我县广泛征集2023年—2024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06 13:35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推广运用PPP模式是创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期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手段。

  一、征集范围

  根据我“十四五”规划,重点征集2023-2024年可开工建设并有实质性进展的项目。征集的项目需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一)具有价格调整机制相对灵活、市场化程度相对较高、需求长期稳定等特点。

  (二)属于能源、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农业(乡村振兴)、林业、科技、城镇综合开发、市政工程、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

  (三)合作期限不低于10年。

  二、征集方式

  拟采用PPP模式实施的项目,由各相关部门征集整理汇总后统一送至县财政局(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

三、项目识别

  对各部门、各单位报送的项目,财政局、发改将会同项目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评审进行项目识别,通过识别的项目纳入盐亭县拟开发PPP项目储备清单。

  四、项目推介和孵化

  项目实行动态化调整和分类化管理,财政局、发改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公开推介PPP储备项目,并对重点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