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2019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前公示

发布时间:2019-07-17 09:33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019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前公示


  为了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川财监督[2019] 10号)要求,请被检查单位依法接受监督检查,如实提供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等有关情况,不得拒绝、隐匿、谎报。现将被检查单位名称、检查重点等公示如下:

  一、检查单位名单

  盐亭县投资促进局、盐亭县科技局、盐亭县水利局、盐亭乾瑞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二、检查时间

  自公示结束之日起至2019年10月31结束。

  三、检查重点

  按照《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等有关规定,本次检查的内容如下:

  (一)行政事业单位检查主要内容:检查财务管理、会计核算以及财政资金使用,是否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私设“小金库”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2018年度财政预决算编报情况、预算执行情况、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政府集中采购管理情况;

  (二)对代理记帐机构的检查的主要内容

  1.代理记帐单位执行《企业单位会计准则》的情况。

  2.着重针对机构保持设立条件情况、是否有健全的代理记帐业务内部规范,会计业务开展情况、内部管理制度、会计档案管理、会计资料交接、记账机构与委托单位签订的委托协议等。

  四、联系方式

  公示日期自2019年7月15日至7月22日 。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请及时向盐亭县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局反映。

  联系人:杨利

  联系电话:7222912;电子邮箱:65849246@qq.com。

  盐亭县财政局

  2018年7月15日
附件:
2019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