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盐亭县财政局关于竞争性方式公开选择社保基金财政专户资金存放银行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1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规范盐亭县社会保险基金财政专户的管理,确保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和规范高效,根据《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财社【2017144号)、《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专户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库〔201346号)、《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川财规〔201817号)、《财政部关于切实加强地方预算执行和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财库〔201949号)等,国家有关商业银行管理制度和存款利率政策等规定,经县政府批准同意,决定采用竞争性方式在驻盐亭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公开选择2存放社保基金财政专户资金,现邀请盐亭县内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竞选,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与金融机构的资格

申请参与盐亭县社保基金财政专户资金存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资质条件:持有国家银保监会绵阳银保监分局核发的《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以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并通过2018年年检合格。(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二)资产质量和经营业绩:资金实力雄厚,资产状况良好,不良贷款比率、拨备覆盖率、流动性覆盖率、流动性比例达到银监局及相关部门的监管标准,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提供经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认可的金融机构总行2018年决算、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三)信用等级:2018年在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综合评价等级为B等及以上。(提供银行信用等级证明资料原件和复印件)。

(四)服务网点:能够提供规模适度、服务质量高、服务态度好的网点,满足代理财政专户收付业务需要。

(五)信息系统:具备先进的信息反馈系统,能够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所代理的财政专户收付业务信息;同时具备先进的资金汇划清算系统,保证本行系统同城实时、异地转账两小时到账(提供信息网络服务项目和资金汇划清算系统相关证明材料)。

(六)安全保证:能够保证资金汇划系统和内部网络的安全性,并承担自身网络安全问题方面的有关责任(提供资金汇划和内部网络安全的证明资料)。

(七)管理制度:内部管理规范,内控制度健全,具有严格的操作规程和保密措施,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近3年内未发生金融风险及重大违约事件。(提供商业银行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等证明资料,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近记录声明)。

(八)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保监会的其他规定。

二、实施竞争性选择的方式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公开邀请、自愿报名、综合评比、择优选择”的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财政专户管理相关规定,选择银行经营状况、贡献度、提供存款优惠利率、提供优质服务等评价指标,确定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盐亭县本级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资金存放银行。 
  三、资料报送要求
  请有意参加的金融机构于2020220日至219001700内到盐亭县财政局国库股报名,并领取《盐亭县2020年竞争性方式选择社会保险基金财政专户资金存放银行工作方案》,逾期未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请报名的金融机构按照《盐亭县2020年竞争性方式选择社会保险基金财政专户资金存放银行工作方案》要求备齐相应资质证明资料和响应文本一份,于2020226日下午1330在县财政局三楼会议室(盐亭县云溪镇凤池上街68号)参加公开考评会。(联系人:陈艳  联系电话:7226341

评选结果报县政府审定同意后由县财政局与综合评比前2名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盐亭县社保基金财政专户代理银行合作协议》并实施有关工作。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