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中共盐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公告
(2021年第01号)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2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中共盐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1年9月28日至11月10日,对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对具体从事粮油储备、收购、销售等工作的盐亭嫘圣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盐亭文同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盐亭县粮油购销中心站等3个企业开展延伸巡察。

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县委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县委巡察组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中的主要任务是:紧盯党组织职能职责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粮食购销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将政治监督要求贯穿始终,紧盯粮食购销领域中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动用等关键环节和粮食流通设施、储备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建设等关键点位,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党组(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情况,以及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二是业务主管监督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三是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四是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指出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五是粮食购销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

县委联动巡察组将设置信访电话和意见箱,干部群众如有举报和反映粮食购销领域相关问题,可通过信件、电话、意见箱、电子邮箱等渠道,分别与县委联动巡察组联系。对其它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举报和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专项联动巡察组联络电话17341425703

电子邮箱ytxc3z@126.com  

 

                          中共盐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