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校园安保工程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23 20:12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校园安保工程

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绵正(誉)会财﹝2021﹞132号

被评价单位: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委托单位:盐亭县财政局

评价机构:绵阳正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发文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绩效评价报告(摘要)………………………………………………3

绩效评价报告(正文)………………………………………… 6

一、基本情况…………………………………………………………6

(一)项目概况………………………………………………………6

(二)项目绩效目标…………………………………………………8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8

(一)绩效评价目的…………………………………………………8

(二)评价对象和范围………………………………………………9

(三)绩效评价原则和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9

(四)绩效评价工作过程……………………………………………12

(五)绩效评价的局限性……………………………………………13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13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14

(一)项目决策情况…………………………………………………14

(二)项目过程情况…………………………………………………15

(三)项目产出情况…………………………………………………17

(四)项目效益情况…………………………………………………17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19

六、相关建议…………………………………………………………20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校园安保工程

绩效评价报告内容

 

重要提示

以下内容摘自绩效评价报告,欲了解本项目全面情况,应认真阅读绩效评价报告全文。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实施意见》(2013年2月21日)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的规定,2014年3月20日,盐亭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招标确定保安公司并用购买服务方式向学校派驻安保人员的请示》(盐教体〔2014〕20号),报县政府领导批示同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校园安保服务由四川金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中标,服务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合同约定保安服务费为2020年财政预算校园安保经费全额。2020年县财政预算安保经费322.77万元。

二、评价结论

我们根据《2020年校园安保工程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指标评分表》的具体评分标准,对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盐亭县2020年校园安保购买服务经费项目”项目从决策、过程、产出、效果4项一级指标和项目立项、资金投入、资金管理、组织实施、产出数量、产出时效、社会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8项二级指标及有针对性的三级指标逐一进行评价评分。绩效评价综合得分91.59分,评价等级“优”

    三、主要问题

(一)自评报告初稿未包含绩效目标这部分内容。我们在初评阶段指出上述问题后被评价单位对绩效目标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重新写进了自评报告。

(二)合同表述不严谨

2018年3月14日,盐亭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向四川金和保安服务服有限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2018年提供校园保安服务,按规定符合一定条件可续签,但续签不超过2次,也就是说只有2019年和2020年度可以续签合同。但2020年签订的《保安服务合同》第四“保安服务费及时间”约定,综合满意度达90%仍可续签2021年合同。2021年金和保安公司不再提供校园安保服务,由其他公司中标。

(三)个别学校对安保服务考核不规范

个别学校对保安人员工作考评口径不统一,不规范,有的标准总分为100分,实得125分;有的标准总分120分,实得120分;有的标准总分100分,实得97分;有的未填写考评时间;有的考评人员未签字。考核监督结果直接影响合同是否续签,未严格考核。

(四)校园保安人员配备不足

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第五条的规定,全县公立学校应该配备专职保安人员172人,实际配备102人,缺口人数为70人。全县公立学校74所,只有盐亭职中和云溪幼儿园等11所学校才按标准配备充足,其余63所学校均存在保安人员不足的情况。

四、相关建议

明确项目绩效目标,提供合面的绩效自评报告;加强合同签订的过程控制;统一考核标准,让监督考评措施落到实处;严格编制项目预算,确保每所公立学校尽可能按标准配备保安人员,吸纳退伍军人等优秀人员加入,使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校园安保工程

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实施意见》(2013年2月21日)“五、努力完善布局调整后学校的保障条件”:各地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寄宿制学校的学生生活管理服务、保安人员短缺问题,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以下简称“县教体局”)对全县校园保安负有教育、监督、管理和考核等职责,县教体局下设学校安全和后勤管理股(简称局安后股)对接指导保安公司做好全县公办学校校园保安的入职审查、教育培训、过程督查和工作考核等,并督促做好所代管民办学校的安保指导工作。

为切实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水平,保障广大学生、儿童和教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校园治安秩序,公安部和教育部共同于2015年3月16日共同研究制定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

2014年3月20日,盐亭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招标确定保安公司并用购买服务方式向学校派驻安保人员的请示》(盐教体〔2014〕20号),报县政府领导批示同意。

2014年5月6日,盐亭县教育体育局公办学校校园保安服务挂网招标,通过公开招标,四川金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中标,校园安保服务期限至2017年12月31日。

201710月,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提前启动2018年全县公办学校校园安保服务招标工作。2018131日,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公办学校保安服务(盐采招〔201736-1号)挂网招标。2018314日,2018年度校园安保服务由四川金和保安服务公司中标,合同约定保安服务质量及工作满意度,由县教体局组织学校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情况交县教体局进行综合评定,满意度达90%,方可以续签一年合同,但续签不超过2次。经考评和党委会会议决议2019年和2020年均续签校园合同,校园安保工作仍由金和保安公司负责实施。

2020年2月7日,经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第7次党委会研究决定:由四川金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与教体局续签2020年度校园保安服务合同,合同服务金额以财政批复的盐亭县2020年度校园保安预算金额为准,合同派驻保安人数为99人。2020年2月11日,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与四川金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盐亭县校园保安服务合同》。2020年8月5日,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与四川金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盐亭县2020年校园保安服务补充协议》,因新建学校增派3名校园保安、安保服务费为4.97万元。

该项目属民生保障类。2020年6月4日财政资金下划进账通知单反映资金进账322.77万元,用途为安保合同317.80万元及补签合同4.97万元。盐亭县财政局委托绵阳正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事务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对“盐亭县2020年校园安保购买服务经费项目”项目县级财政预算资金322.77万元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被评价单位为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长期目标

全面落实校门安全保障和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安全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强力保障学校安全,积极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家校关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具体绩效目标

保安公司按照教体局要求向74所公办学校派驻102名专业校园保安,做到派驻校园保安全覆盖,并落实指令性工作要求;派驻校园保安必须规范履职,切实保障校门安全,不发生涉校安全责任事故;至少80%以上的公办学校派驻校园保安服务年度考评得分在90分以上。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公共财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绩效评价,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做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随着盐亭县财力的不断增强,财政支出规模同步扩大,财政资金安排是否科学合理,资金使用是否节约有效,越来越成为政府及公众关注的焦点,成为财政改革的热点。根据《绵阳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市本级开展政策和项目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绵财绩〔2021〕5号)文件精神,结合评价项目的特性,评价组制定了“盐亭县2020年校园安保购买服务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并运用科学、规范的绩效评价方法,客观、公正地对该项目支出进行评价,以反映项目资金的绩效。

(二)评价对象和范围

1、评价对象

盐亭县2020年校园安保工程项目的实施内容。

2、评价范围

盐亭县2020年校园安保工程项目财政预算资金322.77万元。

(二)绩效评价原则和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

绩效评价应当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科学规范原则。绩效评价应当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2公正公开原则。绩效评价应当符合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依法公开并接受监督。

3分级分类原则。绩效评价由各级财政部门、各预算部门根据评价对象的特点分类组织实施。

4绩效相关原则。绩效评价应当针对具体支出及其产出绩效进行,评价结果应当清晰反映支出和产出绩效之间的紧密对应关系

2、本次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参考依据

1)法律法规及政策依据

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②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

《财政部关于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财综〔201842号);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指引》会协〔2016〕10号);

⑥《绵阳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市本级开展政策和项目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绵财绩〔2021〕5号);

⑦盐亭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政策(项目)和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盐财绩〔2021〕8号);

2)被评价单位按照本次绩效评价通知提供的基础资料;

3)评价工作人员通过问卷调查、现场核实和询问等途径获取的资料。

3、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决策指标、过程指标、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四部分,具体评价指标见报告表格内容。

4、绩效评价方法

财政和部门评价的方法主要包括成本效益分析法、比较法、因素分析法、最低成本法、公众评判法、标杆管理法等。根据评价对象的具体情况,可采用一种或多种方法

1)成本效益分析法。是指将投入与产出、效益进行关联性分析的方法。结合预算支出确定的目标,比较支出所产生和效益和付出的成本。其适用范围有一定的局限性,主要是用于成本和效益都能准确计量的项目,如公共项目等。一般情况下,以社会效益为主的支出项目不宜采用该办法。

2)比较法。是指将实施情况与绩效目标、历史情况、不同部门和地区同类支出情况进行比较的方法。比较法主要适用于财政项目资金管理,通常也通过案例对比分析进行评判。

3)因素分析法。是指通过综合分析影响绩效目标实现、实施效果的内外因素,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在使用最低成本法的同时,需在确定不同对象的产出和结果,并适当选取其他方式综合进行绩效评价。

4)最低成本法。是指在绩效目标确定的前提下,成本最小者为优的方法。评价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在使用最低本成法的同时,需要明确不同不同对象的产出和结果,并适当选取其他方式综合进行绩效评价。

5)公众评判法。是指通过专家评估、公众问卷及抽样调查等方式进行评判的方法。对于无法直接用指标计量其效益的支出项目,可以选择有关专业人员进行评估并对社会公众进行问卷调查,以评价其效益,可能于对公共部门和财政投资兴建的公共设施进行评价。

6)标杆管理法。是指以国内外同行业中较高的绩效水平为标杆进行评判的方法

7)其他评价方法。

根据被评价项目的特点,并结合各评价方法的适用性,本次绩效评价技术方法采用比较法、公众评判法。我们坚持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以定量分析为主、定性分析为辅的原则,以目标预定与实施效果相比较,以信息技术和统计学作为支撑,以书面评审、现场核查及满意度问卷调查相结合等评价方法,对政策制定、投入、产出、结果和影响进行全面的评价分析。

本次绩效评价的评价指标体系,在财政部制定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框架的基础上,并结合(绵财绩〔2021〕5号)文规定的指标体系,根据项目的个性特征,制定了2020年校园安保工程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指标评分表》。绩效评价结果采取评分和评级相结合的方式,评分结果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90(含)~100分为 80(含)90分为 60(含)~80分为,低于60分为 

(四)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法主要包括:收集审核资料,比对指标文件和计划文件所下达的项目内容、资金预算与实际实施情况,实地勘察,问卷调查和听取情况介绍等。按时间节点将绩效评价工作具体分成三个阶段:前期准备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和分析评价出具报告阶段。

1、前期准备阶段。组建绩效评价工作组并制定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对绩效工作进行适当分工,以保证全体工作组成员充分了解评价目标,保证完成时间和工作质量满足要求。

2、组织实施阶段。根据评价方案,首先由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进行自评,然后由评价组成员对自评材料进行书面评审,然后与实施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项目具体实情况及产生的效果,听取实施单位对项目管理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介绍,听取他们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意见和建议,收集项目相关资料,最后进行受益群体满意度调查。本项目点位总数72个,按盐财绩〔2021〕8号文件对项目选点情况的要求,按最高选点20个的原则随机选取。

3、分析评价,出具报告阶段。对绩效评价指标进行研究,咨询有关专业人员,制定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个性指标,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评分,对照项目自评结果,最终形成综合评价,评价专项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后所产生的绩效,提出专项资金投入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形成相应对策。编写绩效评价报告,与委托单位和被评价单位沟通,及时征求意见,最终出具绩效评价报告。

(五)绩效评价的局限性

1、因金和保安公司选派的102名安分布在全县74所公办校园内,范围很广,我们随机抽取15所公办学校作为样本开展评价、分析数据、现场核实,这对全面反映项目情况可能具有一定偏差。

2、该项目绩效评价指标设定时,一些效果指标比较抽象,难以量化,如区域均衡性指标、对象公平性指标等,这对全面反映项目绩效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3、满意度调查中共发放151份调查问卷,均针对受益群体进行调查。参与问卷调查的人员是我们随机抽取的,调查对象和样本量有一定局限性,满意度情况不具有完全代表性。

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我们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印发的《会计师事务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指引》会协〔2016〕10号)和《2020年校园安保工程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指标评分表》的具体评分标准,对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盐亭县2020年校园安保购买服务经费项目”项目从决策、过程、产出、效果4项一级指标和项目立项、资金投入、资金管理、组织实施、产出数量、产出时效、社会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8项二级指标及针对性的三级指标逐一进行评价评分。我们认为,项目支出基本合理、规范、有效,项目目标全部完成,绩效评价综合得分91.59分,评价等级“优”(详见报告表格)。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

1、项目立项情况

2013年2月2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实施意见》明确:各地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寄宿制学校的学生生活管理服务、保安人员短缺问题,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涉校案件和暴恐袭击事件,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015年3月16日,公安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人防建设、物防建设、技防建设和督导巡查与责任追究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根据县政府对教体局请示的批复,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通过政府采购形式确了服务提供单位。盐亭县财政局以(盐财预〔2020〕7号)文下划322.77万元。项目立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符合行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要求;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

2020年校园安保项目立项程序规范;审批文件、材料是否符合相关要求;与保分公司续签合同,经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一致同意通过,实行了集体决策。

在对教体局提供的评价资料进行现场评价时发现,该项目绩效目标不明确,未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扣1分;无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对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评价,扣1分;实际完成数与目标计划数不对应,扣1分。指出上述问题后被评价单位对绩效目标进行了归纳和提炼,并重新写进了自评报告。

我县公办学校校园安保经费年初列入财政预算,县财政局给县教体局下达指标,县教体局按学期根据金和保安公司申报数向县财政局申报资金,经县财政局行财股、国库股审批后,由县教体局机关给金和保安公司实现支付。县教体局考核保安公司对校园保安的教育管理和实际安保成效,满意度达到90%以上就全额支付安保经费,结合实际决定按学期划拨安保经费给保安公司。年初预算按合同金额编制,预算编制具有科学性,预算资金拨付给保分公司按合同约定进行,预算资金分配具有合理性。

(二)项目过程情况

1、资金管理

202065日,盐亭县财政局以盐财预〔20207号文件为该项目下达预算资金322.77万元,预算资金全部到位,资金到位率为100%,资金到位率反映了项目实施的总体保障程度。

截止2021121日,教体局已向金和保安公司累计支付2020年安校园安保经费322.7656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如下表:

序号

拨付日期

拨付金额(元)

收款单位

用途名称

1

2020.04.21

200,000.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1-3月保安服务费

2

2020. 05.26

300,000.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1-5月保安服务费

3

2020.06.18

400,000.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1-5月保安服务费

4

2020.06.18

600,000.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4-6月保安服务费

5

2020.08.28

457,700.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7-9月保安服务费

6

2020.09.11

49,656.00

金和保安公司

2019年校园安保资金补差

7

2020.09.30

200,000.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校园安保费

8

2020.10.13

225,800.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校园安保费

9

2020.10.27

75,465.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10-12月校园安保经费

10

2020.11.09

400,000.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10-12月校园安保经费

11

2021.01.21

319,035.00

金和保安公司

2020年10-12月校园安保经费

 

3,227,656.00

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用资金使用合规性指标来反映和考核。教体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要求,对批准的预算资金进行会计核算和账务管理,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对每笔用款申请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把关,领导签字审批后再付款。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有严格的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现场查账过程中未发现任何会计核算和资金管理问题。项目资金的使用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具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资金的使用符合项目预算批复的用途;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组织实施情况

根据县政府对教体局请示的批复,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通过政府采购形式确了服务提供单位,县教体局成立校园安保服务工作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轲同志任组长,局安后股股长李圣同志任副组长,局安后股其他同志为成员。督查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对金和保安公司、派驻校园保安履职情况和综合效果等进行考核,通过不定期督查考核和综合情况予以评定,查看保安公司的管理资料,包括管理制度、培训方案、督查通报、满意度测评和综合效果等。根据评定情况并结合报批意见支付服务合同价款。

(三)项目产出情况

1、产出数量

专职保安配备率达100%。2020年金和保安公司选派的102名保安分布在全县74所公办校园内,每所公立学校均有配备,专职保安配备率到达了100%。

2、产出质量

效果达标率是衡量产出质量的指标,2020年度内未发生过安全事故。2020年3月,盐亭县教体局被盐亭县政府评为“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11月,被盐亭县安委会评为“2020年度消防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12月,被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绵阳市教体局评为“消防安全文化作品征集优秀组织单位”

(四)项目效益情况

1、实施效益

盐亭县2020年校园安保购买服务经费项目实施情况良好,其中金和保安公司作为专业保安公司,对校园保安建立了一整套规范、严谨、科学的管理体系,并多次与县教体局、县公安局等对接交流,县教体局分管安全领导和局安后股领导参加金和保安公司主办的全县校园保安培训工作会(暑假和寒假集中培训),并在会上讲话对金和保安公司和全体保安提具体工作要求。县教体局根据实际需要提出阶段性工作要求并及时督查、考核,学校对派驻保安进行具体要求和考核。一年来,我县教体系统无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县师生安全并维护了教体系统的和谐稳定。

县教体局和县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在总结表彰会上多次进行了肯定,保安公司派驻校园安保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效果良好,为我县教育事业的顺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校园安全的满意度高,总体上认为学校是安全的。

2020年12月1日,四川金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被教体局评为“校园保安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秋期全县校园保安学校考核测评平均99.8分(满分100分),满意度非常高,切实保障了全县学校师生安全。

2、受益群体满意度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有效解决了全县公办学校安保人员缺乏问题,2020年全县72所公办学校均已派驻安保人员,覆盖率100%。一年来,整个教体系统无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县师生安全并维护了教体系统的和谐稳定。

金和保安公司2020年4月被教体局评为“校园保安服务先进单位”,2020年秋季学期末,全县校园保安学校考核测评,满意度非常高,切实保障了全县学校师生安全。

社会效益情况主要体现在受益群体满意度方面。绩效评价组选取15所学校,每个学校随机选择10名(教师或学生家长)作调查对象,开展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调查围绕安保服务的具体内容,从“保安的年龄结构”、“校外车辆和人员进出校园身份审验和登记情况”、“校园监控设施使用情况”、“应定期对安保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安保人员仪容仪表”和“校园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项目整体满意度”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问卷调查,建议和意见项只作参考不赋分值,项目组从15所学校总共收回有效问卷151份。经汇总问卷调查结果,满意度指标满分20分,整体得分率92.94%,扣1.41分,实得18.59分。

五、存在的问题

(一)自评报告初稿未包含绩效目标这部分内容。我们在初评阶段指出上述问题后被评价单位对绩效目标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重新写进了自评报告。

(二)合同表述不严谨

2018年3月14日,盐亭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向四川金和保安服务服有限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2018年提供校园保安服务,按规定符合一定条件可续签,但续签不超过2次,也就是说只有2019年和2020年度可以续签合同。但2020年签订的《保安服务合同》第四“保安服务费及时间”约定,综合满意度达90%仍可续签2021年合同。2021年金和保安公司不再提供服务,由其他公司提供服务。

(三)个别学校考核不规范

部分学校对保安人员工作考评口径不统一,不规范,有的标准总分为100分,实得125分;有的标准总分120分,实得120分;有的标准总分100分,实得97分;有的未填写考评时间;有的考评人员未签字。考核监督结果直接影响合同是否续签,未严格考核。

(四)校园安保人员配备不足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第五条规定:“学校保安员应当按照不低于以下标准配备:师生员工总人数少于100人的学校至少配1名专职保安员;100人以上1000人以下的学校,至少配2名专职保安员;超过1000人的学校,每增加5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寄宿制学校至少配2名专职保安员,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增加300名寄宿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按相关要求全县公立学校应该配备专职保安人员172人,实际配备102人,缺口人数为70人。全县公立学校74所,只有盐亭职中和云溪幼儿园等11所学校才按标准配备育足,其余63所学均存在保安人员不足的情况。

六、相关建议

明确项目绩效目标,提供合面的绩效自评报告;加强合同签订的过程控制;统一考核标准,让监督考评措施落到实处;严格编制项目预算,确保每所公立学校尽可能按标准配备保安人员,吸纳退伍军人等优秀人员加入,使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

绵阳正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