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县国资办、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县属国有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2 信息来源:县国资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盐亭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及“两个专项行动”等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2022429日,县财政局副局长、县国企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彪,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欢带队到中嫘集团 、国投公司、农旅公司、丝路源文旅公司等县属国有企业及盐亭县西部片区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党校附属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石岭棚户区改造项目、旅行社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检查、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各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是否严格落实每日扫码、体温检测、行程码、健康码、“绵疫控”报备以及安全标志、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场所消毒设施配备等,并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化担当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制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从源头上化解各项安全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意识不放松、要求不降低、效果不打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见效、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刘欢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将明显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随之增大,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登记、亮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做好外出报备和防范,外来人员扫码和登记工作,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提高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安全过节。

宋彪强调,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和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