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晋超一行来盐调研指导文旅产业发展和文旅公司经营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7 信息来源:县国资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厘清盐亭丝路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公司)发展思路、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能力5月25日,四川旅游学院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晋超、四川省旅游规划设计院产品所所长索林军、四川省文旅厅文旅产业与标准质量专家、四川省创业指导中心特约研究员王东明、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社会教育科副科长张定春一行4人组成的专家组,受邀来盐调研指导我县文旅产业发展及文旅公司经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力、副县长汪晓艳陪同调研。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政,丝路源文旅公司董事长马亚丁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晋超一行在康丹陪同下现场调研嫘祖陵景区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嫘祖陵景区、文同诗竹园景区、中华龙凤谷景区、章邦寺露营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我县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及运营情况。专家组认为,盐亭区域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文旅产业的优势件。希望盐亭抢抓机遇,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充分挖掘“嫘祖文化”、“文同文化”内涵,打造具有盐亭特色的文旅品牌;精准聚焦、优化融合,积极探索盐亭文旅发展的新路径,全面推动全县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实现“文旅活县”的战略目标

晋超一行在潘力、汪晓艳陪同下现场调研中华龙凤谷景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文旅公司经营发展,专家组围绕项目建设、业态经营、管理机制等多个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为公司未来良性发展集广智、汇思想、拓新路。

座谈会现场

晋超肯定了文旅公司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发展的运营思路和举措成效,他指出,文旅公司作为国有公司,应当紧扣县委、县政府“文旅活县”命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融合创新,以提升文化高度为核心,深入挖掘全县自然资源、红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等,通过科学规划景区运营项目,完善景区景点配套基础设施,拓展旅游新业态,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充分展现盐亭的人文景观、地域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