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县国有企业综合党委调研县属国有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27 16:45 信息来源:县国资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25日至26日,县国有企业综合党委副书记刘锐,带领县属国有企业综合党委办公室、县国资办相关人员深入绵阳中嫘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盐亭国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盐亭农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调研。本次调研是党委贯彻落实县委“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活动的具体行动,旨在对县属国有企业运行情况全方位调查摸底,深入了解各公司对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建议。

 

 

    调研采取听汇报、开座谈会等互动方式进行。每到一个单位,调研组的同志都认真听取了公司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党建工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在调研座谈互动阶段,与会人员用心交流,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企业经管管理现状、机制体制建设难点、滞后项目推进堵点、融资贷款瓶颈突破点、人才引进和培养卡点等诸多方面,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于企业反映出来的问题,调研组现场予以解答,对个别需要会后协调的事项进行了整理汇总。

 

    调研中刘锐指出,一是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国企改革与发展,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搞清国有企业是什么、要做什么,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紧围绕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风险防控,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推动市场化转型二是立足公司定位和县域经济发展需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利用资产资源,发挥市场化运作手段,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三是深化国企改革,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对标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加强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上下功夫,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抓班子建队伍,不断提升党建质量水平,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深入一线调研,调研组对目前各县属国有企业所面临问题及困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步将结合国企改革有关要求及各企业所面临的共性、特性问题,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