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水质监测

盐亭县2022年四季度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06 10:46 信息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监测情况

盐亭县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共有1个:监测断面为盐亭县二水厂梓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河流型地表水),自监测频次为每月一次(监测项目29项:水温、pH、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挥发酚、石油类、总磷、总氮、氟化物、铬(六价)、氰化物、氯化物、粪大肠菌群、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硫酸盐、硝酸盐氮、五日生化需氧量、硫化物、甲醛、铁、锰、铜、锌、汞、砷、硒、铅、镉),委托监测每季度一次(《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3的优选特定项目除甲醛外的32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地水质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1中的Ⅲ类标准和表2、表3对应的标准限值。

三、评价结果

盐亭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要求,水量达标率100%(详见附表)。

同比、环比情况:盐亭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同比、环比均无明显变化,所监测的项目全部达标。

附表

 盐亭县2022年四季度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质量评价结果

所在地

水源地断面

评价项目

水源地

水量达标率(%

主要污染指标

单独评价指标

名称

(项)

类型

去年同期

上季度

本季度

超标项目

盐亭县

盐亭县二水厂梓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61

地表水

100

100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