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4 16:36 信息来源: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元方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抢抓机遇谋长远

紧盯目标抓落实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1月14日,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元方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发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市发改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全市经济形势,扎实做好发展改革重点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元方强调,要立足长远谋大局,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中展现新作为。紧盯时间节点,认真吸纳意见,加快工作节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处理好“十四五”规划与市委市政府既定决策部署的继承和创新关系,推进各级各类规划同步部署、同步研究、同步编制;强化年度计划与规划纲要的衔接,通过滚动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落实全市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机制,加强分地区分行业经济运行调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经济实现量质齐升;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引向深入,特别是落实和完善减税降费政策,降低全社会各类营商成本,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应急监测和预测预警,强化粮油食品等重要物资储备和统筹调度,协调好生产和市场关系,保持商品价格总体稳定。

要多措并举扩内需,在狠抓项目投资中展现新作为。围绕国省战略,立足绵阳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压茬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投资总量迈上新台阶;加强与国省部门的沟通衔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资金计划“盘子”,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要释放红利增活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水电气等要素改革工作,切实降低全社会用能成本;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多动脑筋、多搞调研,拿出切实可行办法,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