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四川省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试点在我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4:35 信息来源: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提升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质量,推进使用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开展农业保险,1月8日,四川省首批、绵阳市首个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在游仙区忠兴镇挂牌启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千纪与人保财险绵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肖龙为联合调查站揭牌。


农产品成本调查是政府制定宏观政策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业保险精准性的重要支撑,绵阳市作为全省首批三大粮食作物(中籼稻、玉米、小麦)生产成本联合调查试点城市,试点范围涉及我市游仙、江油、三台等6个县市区、18个调查点,全部按照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建设标准要求设置站点、配备人员和设施,预计在1月中旬完成全市所有调查点的挂牌。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粮食作物的播种时间陆续展开生产成本的调查分析和汇总上报,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绵阳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成本监审科、人保财险绵阳市分公司农险部、游仙区发展改革局、人保财险游仙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农调员、农调户代表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