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法规政策项目

加强学生法治教育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8 16:22 信息来源:县目标绩效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今年以来,盐亭县政法系统积极拓展法治宣传方式,通过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4日)来临之际,盐亭县云溪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和谐校园行”主题活动,推动共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

  活动中,来自县公安局云溪派出所的民警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采用现场讲解和播放PPT相结合的方式,从“建立和谐校园、加强法律学习”等方面列举了校园欺凌的典型表现,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违法性。

  民警还结合典型案例,给同学们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青少年如何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等进行普法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共建和谐校园。

  云溪小学学生说到:我们要珍惜校园光阴,团结友爱,珍惜同学情、师生情,从我做起,不恃强凌弱、不以大欺小,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校园的良好秩序。

  今年以来,云溪小学通过主题班会、法治教育讲座、文艺节目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同学们能够做到学法、用法、尊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我县政法系统积极拓展法治宣传方式,不断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提高用法能力、养成用法习惯,防止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服务法治校园建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