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

发布时间:2022-02-25 11:54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022年2月25日一大早,就陆陆续续有商户来到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富驿所等候。原来,是为了免费检定自家的磅秤和电子秤。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粮食购销领域市场行为,维护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防止计量违法行为发生,富驿市场监管所早早就联系好计量检测所为辖区经营者无偿提供贸易器具检定服务。

“真的是太好了,之前为了检定秤我要专门到盐亭县城去,那么重也不方便携带,这次家门口就可以解决,而且还不收费”,一位商户开心地说。过去一般情况下检定一台磅秤要70元,检定一台电子秤要120元,但是今天,经营者只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来到富驿市场监管所就能免费进行检定。

最后,希望各经营主体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冯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