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金孔所“三强化”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2-03-08 15:03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春季开学之际,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盐亭县市场监管局金孔所通过“三个强化”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链条、全覆盖的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监管,提高安全意识。深入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等15个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陪餐制和校园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学校建立、完善食品安全风险自查和应急预案,认真开展食品留样,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二是强化加工环节监管,提升安全等级。敦促学校抓好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关,切实做到食品原料“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备样可检”。把好散装食品的标签标识、食堂的冷链食品贮存、后厨内消毒设施运行关。做好员工规定着装、每日晨检、持证上岗关。三、强化校园周边监管,筑牢安全屏障。加大对校园周边副食店、文具店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和销售伪劣过期食品、五毛食品等行为。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经营户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倡议师生正确消费导向。

    学校供餐群体特殊、人数众多、时间集中,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市场监管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管理模式,接受社会公众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辖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何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