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材溯源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16 17:44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高考临近,为了严防各种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5月16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对盐亭中学食材配送单位开展了溯源专项检查,确保平安应考。


      检查组先后来到满廷商贸、乐泉公司、优优食品经营部等16家食材配送单位,重点查看了供货商资质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是否完整,台账记录是否符合规定;食材原料储存方式、环境及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需要送检的食材是否按规定送检;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无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进货票据及出厂检验报告不全、公示信息不完整、冷库内临期产品未张贴明显区分标识等问题,均已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食材配送单位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及原材料采购、运输、贮存等关键环节的管理要求,再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同时,对问题整改单位进行回头看,力争圆满完成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为全市师生打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