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 构建差异化监管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2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着力开展2023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工作,通过量化分级和差异化管理,强化食品经营风险管理,指导食品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为2023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更新经营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在2022年等级评定的基础上,结合全年动态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过程中掌握的食品经营环节实际风险特点,全面开展食品经营环节风险分级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评定标准,采取现场打分评定方式,以不丢不漏为原则,对所有食品经营主体的人员管理、设施设备、食品制售过程等方面全方位量化评级。

二是以重点单位为抓手,有序推进等级评定工作。结合食品经营环节静态风险因素、动态风险因素及经营主体自查情况,依照2022年度风险评定等级,先高后低、先大后小、分类实施、循序渐进的方式,将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大中型商超、特殊食品经营者作为监管重中之重先行评定。

三是根据食品经营主体评定等级,制定巡查计划。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并受到行政处罚的,在各级食品抽检中出现不合格食品的经营主体调高一级风险等级。

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依照相关规定,根据各食品经营主体风险评级确定监督检查频次,持续推进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