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产企业证后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6 16:06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加强全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控源头风险,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近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开展了证后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依据《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及实施办法、《四川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后监督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聚焦获证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证照资质、设施设备、原辅料验收、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出厂检验等情况,查看企业是否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是否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制度,是否存在违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有关规定的行为等。

检查发现企业存在检验记录、设备设施清单、主体责任三本台账不齐全、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对企业开展了《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宣传,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健全质量管理制度,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确保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