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决算信息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真抓实干,建功一线”盐亭县召开2022年金融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10:30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29日下午,盐亭县2022年金融工作会在县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级各相关部门、在盐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及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赵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玉波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强则经济强、金融稳则经济稳。做好金融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县金融系统“真抓实干、建功一线”的工作目标,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保持金融大局稳定和风险防范的现实需求。

    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在盐各金融机构要准确把握金融利好机遇和工作要点。一是要把握深度融合机遇,找准金融服务的着力点和关键点,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用足用活各项惠民惠企“货币政策”,不断提升金融运行质态。二是要把握保险工作重点,推动保险行业健康发展。紧紧围绕“三农”政策,立足盐亭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创新保险产品,不断挖掘市场潜力,充分发挥保险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作用,构建多层次的保险市场体系。三是要把握稳的大局,确保县域金融秩序平稳有序。深刻理解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风险处置工作,加强金融法治建设,压实地方、金融监管、行业主管等各方责任,完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坚决制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在盐各金融机构要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稳中有为,以开放共享的方式为县域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向上争取更多信贷政策和资源,探索开展金融服务创新,制定适合盐亭特色的金融政策,打造具有盐亭特色的金融产品。县级相关部门、在盐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发展,不断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坚持以重点产业为抓手,把准信贷需求导向,在加大信贷投放、助力乡村振兴、优化金融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推进全县经济金融工作实现新跨越。

    会上,县财政局(金融办)对2021年金融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金融重点工作,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进行了信贷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6个融资项目,4.6亿元贷款资金,将在4月底前完成全部贷款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