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决算信息 > 政府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盐亭县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汇总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4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的有关规定,经盐亭县财政局汇总,2020年盐亭县各部门,包括乡镇及县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使用财政拨款(不含教育收费)安排“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491万元,比预算数增加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2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县检察院、县法院年初没有计划购置执法办案车辆年,年中经相关部门批准购置执法办案车辆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62万元,比预算数减少27万元;公务接待费406万元,比预算数减少5万元。

2020车辆运行维护费及接待费额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乡镇及县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减少了相关支出。

今后,县财政将进一步督促各乡镇(街道)及县级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大力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节省下来的资金优先安排落实“三保”支出、支持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减少因国家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及受疫影响财政预算收支平衡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