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盐亭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2-29 10:38 信息来源:盐亭县行政审批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为进一步明晰全县行政许可事项的主管部门、事项名称、实施机关、设定依据和实施依据,划定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审批裁量权,营造更加规范、公平、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按照省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要求和市委编办对该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县行政审批局从省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中梳理认领了涉及县级行政许可事项,汇总形成《盐亭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初稿,并书面征求县公安局、县税务局、县人社局等27个县级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经县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市委编办审核、十九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审议,形成《盐亭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二、主要内容

《盐亭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中共有行政许可事项239项(含县级、乡镇(街道)实施事项),其中,涉及县行政审批局192项、县公安局33项、县税务局1项、盐亭生态环境局5项、盐亭县气象局3项、盐亭县烟草专卖局1项、人行盐亭支行2项、各乡镇(街道)2项。《盐亭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中有122项与《盐亭县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中行政许可事项的事项名称、主管部门等相同,有117项事项名称、主管部门等较《盐亭县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


文件链接:盐亭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盐亭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