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盐亭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9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制定的目的和意义

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噪声污染,防止环境污染,切实改善我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居住环境。

二、制定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三、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明确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第二部分明确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时段。

第三部分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及镇街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中的各自职责。

第四部分明确了居委会及物业服务企业、宾馆、酒店、寺庙等相关服务部门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职责。

第五部分明确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承担的法律责任。举报电话:县公安局110、全县查禁违规经营烟花爆竹举报电话0816-7120238.

第六部分对实施时间进行明确。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自2023年1月13日起实施。


盐亭县公安局

2023年1月20日


    文件链接:盐亭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