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8 15:00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盐府办发〔2023〕8号

经开区管委会,县级有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办理时限

本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共118件、县政协委员提案和意见共89件(交办情况见附件1),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及时办理、答复,确保在2023年7月1日前全部办结。承办单位将答复函(模板见附件3)和满意度评价表(见附件4)报县委目标绩效办后,视为办结。

二、压实办理责任

牵头领导要及时组织研究,深入现场查看督促办理情况。承办单位要把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实行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办理工作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和承办人员,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人员具体办”。对应该解决而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解决;确属需要解决,但受财力、物力等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列入今后工作计划或规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确因国家法律、法规等不允许,或超越本级政府及部门职权范围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代表、提案者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协助承办单位开展办理工作。

三、提高办理质量

(一)各承办单位要坚决克服“重答复,轻实效,文来文往”,采取邀请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现场办公、办后回访等形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充分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解决代表、委员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代表、委员满意度。县委目标绩效办要会同县人大代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开展办理工作专项督查,逗硬实施考核,切实提升办理实效。

(二)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结果由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后报县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审批签见附件2),以书面形式答复县人大代表或县政协委员,县政府主要领导将按不低于10%的比例,随机调阅办理件的回复情况。答复函件右上角应标注办理结果类型,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标注“A”,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标注“B”,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标注“C”。县人大代表或县政协委员对答复不满意的,承办单位应当在收到反馈意见之日起1个月内再次作出书面答复。

(三)满意度评价表同答复函一并寄送县人大代表或县政协委员,由代表或委员填写;代表或委员不能当面填写的,征得本人同意后,由承办单位代为填写,并注明代填表人姓名、电话。承办单位在代表或委员填写满意度评价表后,需将满意度评价表与答复函纸质档、电子档一并报县委目标绩效办。(联系人:霍荟宇,邮箱:1589244394@qq.com,电话:18180894396,V网:66884)

(四)县人大代表建议或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结后,承办单位要在1个月内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办理答复意见。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提案办理答复意见,除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和抄送范围等内容外,原则上应将办理答复意见全文公开;对部分涉及面较宽、情况较复杂的建议提案办理答复意见,可采用摘要方式公开答复意见主要内容;办理答复意见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或者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依法不予公开;对部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公开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能够作区分处理的,尽量作区分处理,依法将可公开的内容予以公开。(联系人:李青)

 

附件:1.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情况表附件1.pdf

2.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回复审批签附件2.pdf

3.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函件模板附件3.pdf

4.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满意度评价表附件4.pdf

 

 

                                                                                                   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