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税改革

盐亭县财政局
盐亭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公布2023年度盐亭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目录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6 15:23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经开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

为提高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透明度,加强政务公开和社会监督,有效防止和遏制各种乱收费现象,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我们编制了《盐亭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年)《盐亭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年)和《盐亭县政府性基金收费目录清单》(2023年),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公布的三种收费目录清单包括截至目前在我县范

围内实施收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具体收费项

目、收费标准、政策依据及资金管理方式等,按收费目录清单所

列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各级各部门不得违

反规定减免、缓征、停征或取消。

二、盐亭县范围内实施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一律以本通知公布的收费目录清单为准。凡未列入本次收费目录清单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政府性基金,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有权拒绝缴纳。

三、本通知公布收费目录清单后,如有新增、取消或调整的收费项目以及收费标准,依据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权限,按照国务院及其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省人民政府及省财政厅和省发展改革委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在我县实施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实行常态化公开管理,凡有政策调整的将及时更新,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建立和完善收费公示制度。相关部门(单位)应在门户网站和收费场所对外公示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项目名称、设立依据、征收标准、征收程序、法律责任等,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一 盐亭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xls

附件二 盐亭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xls

附件三 盐亭县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2023).xls

 

 

盐亭县财政局          盐亭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