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地产市场

关于竞争性方式公开选择维修资金专户资金存放银行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6 09:13 信息来源:盐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规范盐亭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确保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和规范高效,根据绵审报【2021】31号审计报告的要求及《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建行规﹝2020﹞12号)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采用竞争性方式在原有维修资金归集金融机构中公开选择3家存放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新增楼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现邀请原维修资金归集金融机构内符合条件的参与竞选,并将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参与金融机构的资格

申请参与盐亭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存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就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资质条件:持有国家银保监会绵阳银保监分局核发的《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以及行政审批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并通过2021年年检合格。(提供相关证明原作和复印件)。

(二)资产质量和经营业绩:资金实力雄厚,资产状况良好,不良贷款比率、拨备覆盖率、流动性比例达到银监局及相关部门的监管标准,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提供经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认可的金融机构总行2021年决算、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三)信用等级:2021年在当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综合评价等级为B等及以上。(提供银行信用等级证明资料原件和复印件)。

(四)服务网点:能够提供规模适度、服务质量高、服务态度好的网点,满足代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收付业务需要。

(五)信息系统:具备先进的信息反馈系统,能够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所代理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收付业务信息,同时具备先进的资金汇划清算系统,保证本行系统同城实时、异地转账两小时候到账。(提供信息网络服务项目和资金汇划清算系统相关证明材料)。

(六)安全保证:能够保证资金汇划系统和内部网络安全性,并承担自身网络安全问题方面的有关责任。(提供资金汇划和内部网络安全的证明资料)。

(七)管理制度:内部管理规范,内部制度健全,具有严格的操作规程和保密措施,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近3年内未发生金融风险及重大违约事件。(提供商业银行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等证明资料,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声明)。

(八)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保监会的其他规定。

二、实施竞争性选择的方式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公开邀请、自愿报名、综合评比、择优选择”的方式,按照国家有关专户管理相关规定,选择银行经营状况、贡献度、提供存款优惠利率、提供优质服务等评价指标,确定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盐亭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存放银行。

三、资料报送要求

请有意参加的金融机构于2022年4月6日9:00至 7 日17:00内到盐亭县房产管理所报名,并领取《盐亭县公开选择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务代理金融机构实施方案》,逾期未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请报名的金融机构按照《盐亭县公开选择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务代理金融机构实施方案》要求备齐相应资质证明资料和相应文本一份,于2022年420日下午13:30在盐亭县房管所会议室(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参加公开考评会。(联系人:黄艳 联系电话:7222936)

评选结果报县政府审定同意后由县住建局与综合评比前3名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盐亭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代理银行合作协议》并实施有关工作。

 

 

                                                                    盐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