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放管服改革

“我为群众办实事”
盐亭县推行《老年人优待证》送证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2-02-09 14:34 信息来源: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之前,听村里人说老年人办优待证可以享受优惠政策,但是要跑去城里,具体在哪个位置办、怎么办都不清楚。没想到今天工作人员帮我办好而且还送上门……”2月9日上午,当盐亭县文通镇高观村村民严文俊领到由文通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上门的《老年人优待证》时,激动万分。


老年优待证,是一个国家、政府为了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按照规定给予老人的一种优惠、照顾,给老年人一种享受和待遇。为了落实好老年优待证的办理,让每位老年人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携手县卫健局推出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优待证并送证上门服务,让老年人既不用申请,更不用跑路,政府工作人员会服务到“家”,实现“零跑动”办件。

    提前为老年人办好优待证并送到老人手上,变被动为主动服务的做法,是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积极探索“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的缩影。近两年,盐亭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加快推进“一窗受理”,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