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春来到 送福到 “文化年货送到家”盐亭文化惠民年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5 信息来源: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团结、奋进、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盐亭县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嫘祖故里文艺轻骑兵基层行在岐伯镇三合村拉开帷幕。

活动以“送春联”“送演出”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传达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也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百姓的心上。

    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新春的祝福,将浓浓年味浓缩于一笔一画一幅幅春联散发着清新墨香,一张张喜气洋洋、吉祥如意的“福”字,不仅为广大村民送上一份祝福,也弘扬、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群众拿着这些暖心的节日祝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演出在开场舞《鼓动天地》中拉开帷幕,歌曲《歌曲《恭喜发财》《欢乐中国年》、舞蹈《新时代》、快板《二十大精神引航程》等10个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登场。节目中,主持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进行现场提问,群众纷纷举手进行抢答,工作人员根据回答结果为群众现场颁发奖品。整个演出现场充满欢快愉悦的气氛,让群众在寒冬中深深感受到了文化惠民的暖意。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道德模范户、乡村振兴带头人、城乡环境五佳户,大力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崇尚文明、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盐亭县文化馆馆长李伟表示,此次活动既开心又温暖,给大家带来新年祝福之余,也将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还将走进文通镇、凤灵街道,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文化盛宴,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