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资国企监管

市国资委来盐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15:58 信息来源:县国资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24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敬东阳带队到盐亭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国企更好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玉波出席会议。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国资办主任赵凤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康玉波向调研组汇报了盐亭县国资国企关于国企改革发展推进情况。调研组肯定了盐亭县委县政府和国资办对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有亮点,经营性企业改革有突破,党建和监管有特色。

随后,与会人员对国资国企改革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敬东阳要求国资国企是党的基石,要进一步对标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党的领导,要把“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落实到推进国企改革全过程。在国有资本布局调整时找准功能定位,既要注重存量结构优化,更要精准确定新增投向;在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时,既要解决好体制问题,更要解决好企业的运行机制;在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上,企业既要强化市场主体功能,形成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更要积极拓展融资渠道,财政也为企业纾困解难;在监管体系建设上,要整合监管资源,统一发力。

    县财政局党组成员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李波、县财政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宋彪和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