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供给侧

盐亭县2021年藤椒采摘暨表彰优秀种植业主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10:34 信息来源:盐亭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推进我县藤椒产业蓬勃发展,决定对在藤椒集成技术对比试验中表现优异的参试企业和优秀的规模种植业主予以表彰通报”随即,盐亭县2021年藤椒采摘暨表彰优秀种植业主现场会上传来了热烈的掌声。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藤椒特色产业的深入发展,6月16日,在黄甸镇保安村对7家2021年藤椒集成技术对比试验参试优秀企业和8位2021年优秀藤椒种植业主进行现场了授牌表彰。副县长衡洪志,县人大农工委主任赵红军、县政协农工委主任何顺、农业农村局局长彭光益,全县乡镇分管农业领导、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及藤椒种植业主代表约90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藤椒些花草代表刘海周宣读了藤椒收收购倡议书,对今年藤椒采摘的时间、品质要求、价格方面进行了倡议宣读。平安保险(盐亭分公司)总经理向奇杰现场讲授了青花椒特色农业保险,表示今年将面向全县藤椒种植业主进一步加大藤椒保险赔付力度,全力保障种植业主的合法权益。椒奥公司代表人针对市场行情对今年藤椒采购有关事项进行了讲解,表示在符合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将全部采购收纳全县藤椒,通过实际行动推动盐亭县建立起种植、收购、加工一条龙服务。农业农村局局长彭光益对藤椒特色产业发展作出强调,一是在确保粮油增产增收的前提下,藤椒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大有可为,各种植业要加强信心,持之以恒的继续干下去;二是在当前的市场规律影响下,以量取胜的方法已经不适宜,藤椒特色农业产业必须走标准化路线,不断提高藤椒产品的质量;三是农业农村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藤椒产业的发展,在政策兜底、保险护航、技术分享方面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副县长衡洪志对参会的乡镇领导和种植业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乡镇分管领导要提高站位,积极承担自己在藤椒产业发展中的责任,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二是种植业主要遵循市场发展规律并逐步适应;三是种植业主要进一步认真研判藤椒种植的窍门,在土壤、化肥、病虫防范等方面下苦功夫,种植出质量上等的藤椒,为全县4+2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表彰会结束后,参会的种植业主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就藤椒生长过程中喷药、除虫、采摘、烘干等相关技术进行了分享,通过面对面的技术沟通,有效提高全县藤椒种植业主的科学种植水平,极大的增强了种植业的信心,进一步为全县藤椒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