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供给侧

盐亭县多举措抓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09:58 信息来源:盐亭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杜绝重大动物疫情流行,确保辖区内清净无疫,我县多措并举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了《2021年盐亭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实施方案》和《2021年盐亭县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技术方案》,组织召开由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畜牧兽医站长、养殖企业代表参加的秋防动员会,对疫病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了工作责任。二是多方筹备,保障工作顺利开展133名畜牧兽医站职工、156名村级动物防疫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统一印制《免疫档案》《疫物资出入库台账》储备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疫苗200余万毫升(头份),消毒药10吨,以及药棉、碘酒、酒精、注射器、针头、鞋套、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满足全县秋防物资需要三是强化宣传,增强群众防疫意识。通过利用广播、横幅、明白纸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宣传动物防疫的重要性,开展动物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养殖业主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度和责任意识。四是加强监管,推动防疫工作有效落实。县疫控中心不定期对各乡镇秋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从免疫规程、免疫记录、消毒、疫苗出入库肯登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监管,确保秋防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目前,我县已完成生猪免疫53.2万头、牛免疫6.1万头、羊免疫9.8万头、鸡免疫306.8万只、鸭免疫57.6万只、鹅免疫37.1万只、犬只免疫1.8万只,免疫密度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