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供给侧

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护航元旦、春节农机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21 11:25 信息来源:盐亭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有效防范元旦、春节期间农机事故发生,盐亭县农业农村局,综合“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和“农机百日安全大会战”制定了“农机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方案。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到全县各乡镇、沙石场、砖厂、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场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中,一是农机工作人员深入到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对乡镇农机安全工作检查督导,对台帐资料建立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出具整改建议书15份。二是深入到货运源头企业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宣传不得使用变型拖拉机从事货物运输政策,发放致企业的一封信47份。三是与公安交警联合开展路面检查,检查拖拉机24台,查处违章行为19起,由交警中队扣留违法上路变型拖拉机5台,监督拆解报废违法变型拖拉机4台,回收违法变型拖拉机号牌18副、行驶证12本。


在此次农机安全检查工作中,台帐、资料建立健全情况较好的乡镇有高渠镇、富驿镇、黄甸镇、永泰镇,希望其它乡镇针对自身短板查漏补缺,扎实基础工作。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有效排查了事故隐患,促进了乡镇农机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责任心,打击了违法上路变型拖拉机侥幸心理,营造了安全生产良好氛围,为2022年度我县农机安全生产无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盐亭县农机监理站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