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供给侧

实施三大作物完全成本保险
助力粮食安全保障 防范化解农业风险

盐亭县2022年农业保险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1:02 信息来源:盐亭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23日下午,盐亭县2022年农业保险和地震巨灾保险工作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洪连主持。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保险公司和乡镇(街道)等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洪连通报了2021年农业保险工作情况,对2022年农业保险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李波就保险机构遴选、保险费财政补贴资金监管、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开展等作了交流强调;人保财险代表保险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县政府办副主任赵敏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农业保险面宽量大,政策性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工作原则严格执行政策;二是保险公司要按中选区域规范开展承保、理赔、协办、内控、监督各项业务,确保工作交接到位,不断档脱节、有始有终;三是围绕“维护粮食安全、稳定米袋子菜篮子、防风险减损失,高度重视农业保险特别是水稻、玉米、小麦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四是要求上下各级切实履职尽责,部门密切协作联动监管,坚决查处和纠正农业保险违规违纪行为,共同抓好农业保险工作落地落实。

2022年,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为:水稻、玉米小麦、油菜、公益林、商品林、育肥猪能繁母猪;特色农产品保险品种为:优质藤椒、优质柑橘、优质水产、蛋鸡、肉牛、肉羊等特色种植养殖保险和育肥猪价格保险。农业保险工作的全面启动,有助于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保驾护航”作用,有效地防范化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助力盐亭粮食安全、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致富、社会安定团结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