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供给侧

全力做好农机抗旱 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22 10:53 信息来源:盐亭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全力做好农机抗旱 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一是做好检修技术指导。组织技术人员300余人次深入基层指导抗旱发放技术资料500余份,微信、QQ抗旱技术指导12次。巡查灌溉设备、指导农机抗旱,截至目前组织力量检修技改提灌站设备299台套,投入可移动抽水泵汽油(柴油)734台,单相泵3756台,有效缓解了当前农业用水紧张的现状,为农业生产抗旱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加强机手安全培训。开展机手业务能力提升训练,充分利用机台检修的时机对机手进行操作培训、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提高机手安全操作意识,确保提灌设备运行良好,不发生安全事故,为开展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协调,解决提灌站农排用电问题,积极协调电力公司给予提灌站农业灌溉用电政策,使老百姓用的好、用的起。协调农机经销商筹措资金,备足备齐质量可靠的农机抗旱设备;联系中华财险盐亭支公司捐赠30台移动提灌设备,为农业用水解决后顾之忧。

四是做好损失找补工作。大春损失晚秋补。下达晚秋生产任务10万亩,县财政将划拨近30万元,采购晚秋蔬菜种。对于无法形成产量绝收的农作物,鼓励并介绍养殖业主收获收购秸秆,作为青贮或黄贮饲料,增加种植户收入200一300元,以弥补干旱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