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明码标价,让“刺客”无所遁形
高渠市场监管所开展雪糕价格执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1 15:28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炎炎夏日,烈日骄阳,连续的高温天气,让美味可口的雪糕成为很多人的消暑佳品。但是因为很多经营者价格公示不规范,让“雪糕刺客”隐匿其中,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大打折扣。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于7月1日起施行,高渠市场监管所闻令而动,对辖区商超、便利店开展雪糕价格专项执法检查。

    该所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应当按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同时,对销售的其他商品未明码标价或者标价不清晰、不规范的行为也进行了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雪糕经营主体9家,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经营者,责令其限期整改。高渠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加强价格执法监管,以点及面,规范经营者其他在 售商品明码标价行为,预防和制止价格欺诈,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