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流动销售散装白酒案

发布时间:2023-02-17 14:32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散装白酒市场经营行为,加强散装白酒的质量安全监管,按照“春雷行动2023”行业整治工作安排,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抽调金孔监管所、富驿监管所部分人员组成专项执法小组,于2月17日开展了散装白酒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以农村地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以小作坊生产加工的散装白酒为重点产品,以原料来源不明、生产加工过程不规范、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自制泡酒以及流动销售散装白酒等为检查重点,对全县散装白酒制售行业开展检查。检查中发现1家白酒小作坊经营场所挂有吊牌宣称“星期一至星期五下乡销售,星期六至星期天正常开店”,经营场所门口停有2辆运酒车,车内存放有多个用于装酒的塑料桶。经调查,当事人在盐亭县内各乡镇流动销售散装白酒,该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酒类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经营散装酒类食品的,经营者应当在固定的经营场所销售。禁止流动销售散装白酒”的规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三无”散装白酒,特别是通过流动摊贩购买散装白酒,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不利于维护自身权益,如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