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链食品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14:25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消费端冷链食品源头可溯,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本周,盐亭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中对食品领域的整治工作,开展了冷链食品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检查对象为各餐饮主体、肉制品经营主体及相关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重点围绕各主体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索票索证、是否定期清理库存冷冻肉、冷冻鱼、是否存有过期食品销售的情况,是否经营无检验检疫证明等来源不明的肉类产品等。同时加强食品安全、温控管理、信息采集录入等专业知识宣传。



      本次专项行动中,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主体85家余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现场要求整改3家,立案2家。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冷链食品安全检查,努力实现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