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3 16:00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本周,盐亭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工作成立督查组对全县17个乡镇(街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对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是否按照分层分级、层级对应落实包保责任,是否将“党政同责”“地方负总责”的要求分解落实到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身上并签订承诺书,各级包保干部是否履职尽责、是否按照任务清单开展工作进行了督查。

根据包保台账随机抽查了部分中小学、托幼机构,对其是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托幼机构加大力度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到位,为绵阳市争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市迎检做好准备,为盐亭县申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打好基础。


      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分批次开展包保干部及食品安全总监及安全员的培训,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对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内容,督促其认真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