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药械监管: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持续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18:00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有效提升药械安全监管工作效能,增强经营者药械安全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规范药械行业市场秩序,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了“春雷行动2023”药械行业整治工作,全面排查药械风险隐患。

本周检查药店10家,卫生院4家,卫生室2家。主要围绕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完备、药品专区(专柜)是否设立、药械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和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存在经营过期药械、虚假宣传、未明码标价的问题,要求当事人现场进行整改,并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2月23日,本着敬畏法规,彰显人文的宗旨,已约谈部分当事人,通过对相关政策法规的解释药械经营单位从正规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严格按照说明书标注的内容规范、合理使用,不得采购使用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药品、医疗器械,对违法违规购进、储存药品、医疗器械的,将严厉打击,从重处罚。

      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树牢风险防控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措施,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科学系统防范六大领域安全风险,切实提升风险排查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