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7 18:09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事故,盐亭县市场监管局与民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养老服务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结合“春雷行动2023”安排部署,上周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了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食堂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用餐环境是否整洁卫生;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原料的购置、储存、加工制作等流程是否规范、安全;相关设备是否齐全,厨具清洗和消毒工作是否到位,记录是否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台账登记及索证索票是否规范、齐全,特别是检查有无劣质和过期的大米、面粉、调味品等。


      经查,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措施基本到位,但个别养老机构存在“三防”设施不完善、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原料贮存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9余人次,执法车辆12余台次,检查养老机构25家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