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雷行动2023”餐饮环节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8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春雷行动2023”餐饮环节专项整治的要求,大力开展餐饮环节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公众食品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督促餐饮服务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按照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督促其建立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建立相关台账。二是开展养老机构食堂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原料的购置、储存、加工制作等流程是否规范;相关设备是否齐全,厨具清洗和消毒工作是否到位;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三是严查“两超一非”。督促餐饮服务企业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并严格日常自查自纠,杜绝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四是严查餐饮具的残留。督促餐饮服务企业做好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和保洁,杜绝餐饮具大肠杆菌超标、阴离子洗涤剂等残留超标。


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按照清单积极践行首违不罚和柔性执法的制度,通过宣传、行政约谈、责令整改等方式督促餐饮服务企业落实相关制度;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餐具、火锅底料等品种专项抽样检验,精准靶向监管。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餐饮服务企业200余家(养老机构30余家),现场整改30家,立案调查36件;抽检25家25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