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3 11:22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民营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规范民营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行为,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按照“春雷行动2023药品整治子行动安排部署,上周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对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新冠病毒防治药品、中药饮片、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疫苗、植入性医疗器械等的进货渠道、储存条件、制度落实等管理情况;查验药品、医疗器械是否从正规合法渠道购进,进货票据及各种有效凭证是否齐全;检查药品、医疗器械价格是否按照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进行公示;查看是否存在使用超过有效期限的药品、医疗器械等。








截至目前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民营医疗机构6发现违法违规线索1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管,规范全县民营医疗机构服务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