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某牙科诊所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

发布时间:2023-03-09 11:06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加大药品、医疗器械领域的整治力度,有效提高辖区内药械零售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执法联合药化械股、九龙所根据“春雷行动2023”工作安排部署,于2023年39开展了药械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某牙科诊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了已失效的造牙粉、磷酸锌水门汀和超过有效期的贝诺酯片。当事人涉嫌使用过期医疗器械和药品。经请示批准后,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条例对上述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了扣押行政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辖区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排查、监管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存在问题的口腔诊所及时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此次专项检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