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县民政局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3-01-06 12:42 信息来源:盐亭县民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是开展特殊困难老人走访活动。动员镇村干部、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全覆盖走访特殊困难老人,精准掌握他们的健康、生活、照料、物资药品储备等基本情况,建立走访台账,入冬以来已走访特殊困难老人2400余人,走访率100%,解决老人实际问题52个。

二是加大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年初下拨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107万元,12月以来,全县已临时救助困难群众720余人次,发放救助金67万余元;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每日开展街头、桥洞等场所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发现一例,救助一例,12月以来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5人。

三是做好“防疫爱心包”发放工作。针对我县特困人员、空巢独居老年人、计生特殊家庭、特困、孤儿和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建立一对一医疗帮扶机制,张贴疫情防护“连心卡”,方便群众问诊就医。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的“爱心防疫包”共10981份,价值50余万元。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受助对象讲解了做好个人防护及日常健康监测常识,主动当好困难群众“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