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9 15:20 信息来源: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9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专题会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冯中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李静通报了目前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拟申报情况,部分县市区分享了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申报经验以及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的申报计划。此外,市自规局着重介绍了省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的情况。

会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申报省重点项目重大意义。省重点项目可以在用地、能耗等方面享受政策红利,得到优先保障,推进的好的项目得到资金上的支持和激励,对项目的推进提供极大助力。要认识到省重点项目的长远意义,把省重点项目的申报放在当前工作的前位。

二要狠抓项目储备。深入挖掘现存需求和潜在的需求,谋划对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的大项目,有足量的后备项目。同时,全市上下要有一盘棋的思想,各地各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要按照应报尽报原则,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全省大盘子。

三要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要敦促项目业主单位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和进度优势,增强项目的综合竞争力。